DSC01152  

 

一時心血來潮參加皮雕卡套的活動,剛好也想為悠遊卡找新家,到現場時發現老師很貼心的已經幫我們把作品大小裁剪好了,需要動手自己做的只有縫合和雕刻的創意,其實皮雕可以玩的東西很多,除了雕刻還可以上色,造型等等也可以客製化,但兩個小時實在太少了,為求統一迅速只好忍痛割捨,這是活動最可惜的地方。

 

一直以來我的手都不巧,雖然小時候曾經上過家政課,也縫了不少小東西:束口袋、抱枕、布書套等等,但成品都不怎麼美麗,總羨慕有些同學信手拈來就一個漂亮的手工藝品,我按部就班照著書上或老師指示還會失敗,這到底基因哪一部分出錯我好想知道,不過再怎麼拙我都相信熟能生巧,也不想放棄當個巧手織女,所以一有機會還是很努力試著要弄出點厲害的東西,我當時有預感這次皮雕會成功!!!

 

其實需要準備的東西不多,可是平常要生出"牛皮"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長針和那條特殊的線就更不用說了......基本上我覺得光材料費就足以購買好幾個悠遊卡套...只能說學校辦這活動讓我們免費參加真正佛心來著,非常感恩,已經連續捧場三年,完全可以領全勤獎!!!

 

DSC01154  

 

直接跳到成品的部分,之前拿小針頂多學到藏針縫、毛邊縫、平針縫等等,這次是雙針流"馬鞍縫",兩頭針線同時交叉進行容易錯亂,不過很有挑戰性,也是我首次遇到需要"手腿並用"的縫法,經歷失誤兩次後總算順利的縫好它,看起來非常整齊好有成就感。

 

皮套上面的圖案是槌出來的,拿不同的造型棒刻出圖案也是活動中最讓人興奮的地方,原來牛皮碰水後會軟化,敲打才會定型,從照片不難看出我連"槌"的功力都有待加強,輪廓有些深有些淺,只有兩排小花是最成功的。

 

DSC01155  

 

秉持著數大就是美的觀念,拼命把空格填滿就是我的美學,所以前前後後折騰好久才終於定案,連老師都納悶究竟為何要每個角落都有圖案,這我很難解釋,所謂藝術最高境界就是單一粒石子,放對地方就有群山萬壑的美感,可我沒有這等功力,也沒有那樣的視野,所以我選擇用最幼兒的方式來裝飾我的卡套,看來也不壞啦!!!

 

只是不曉得為何,最後一個步驟上完亮面溶劑後,整個卡套就變得有點髒髒的,害我突然有點想念一開始那個單純的皮面...老師說這種牛皮經過特殊處理,只要曬到太陽就會變深色,然後就回不去了......我想我得認真考慮一下要不要把它掛在包包外面...

 

最後小結:

手不巧沒關係,坐在手很巧的同學隔壁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殿曉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