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jpg圖片來源:GOOGLE

 

在發表感性心得之前我想先吐槽:

日本的孩子到底有多喜歡翹家啊?

從《怪物的孩子》之後就一直有這個疑惑,

而且離家出走一定要流浪到東京街頭...(東京的攝影機跟警察應該都是最多的吧...)

這部分劇情也沒有多加解釋,明明是有父母的孩子,受到什麼刺激堅決不回家?

並不是覺得少年的煩惱都是小事,每件事之於不同人都有不同重量,

但如果沒有好好解釋,警察在路上關切未成年小孩的行蹤其實並沒有錯啊(替警察平反一下)

女主角的身世好像也變成一個不重要的謎團...

拜託!一個未滿15的少女帶著國小的弟弟欸,這部分居然沒有多做文章實在太可惜了!!!

弟弟的設定也很有意思,不過發揮的用處不多,只在逃亡時利用"美色"(?)跟女人的犧牲奉獻(?)

 

看完還有好幾個糾結之處,

像刻意讓男主角在船上被大叔救了之後,進到公司從事採訪

除了讓"晴天巫女會消失這種事情"破梗之外,好像也就只有後面刻意安排的機車救援、廢棄大樓說教最後一秒變成支持(?)等也不算關鍵的情節

這跟劇情的發展好像也沒有很強烈的關聯性(而且到底一個國小生是怎麼知道要去廢棄大樓?怎麼去?男主角光坐機車跟奔跑都花了這麼多時間欸????)

很多看似不合理的地方,搞得好像變成是我太過於糾結情節一樣...但我就是糾結啊!!!

尤其最後也沒有講到為什麼需要巫女?為什麼變成巫女?還有那沱都是水的奇妙生物到底是什麼東西?為什麼存在?

如果說關東地區原本就是一片汪洋,現在要恢復以往,那為什麼還會突然跑出需要活巫獻祭?應該不管做什麼事都沒用才對,因為前面老人就說天氣本來就是看老天心情啊???

好糾結完畢。

 

來講講比較喜歡的部分

雖然最後被發現女主角其實比男主角還要小

但偽年上年下這種設定已經很不容易了,尤其在事務所又被一位大姊姊罩著

跟以往常看到"男性是天下無敵的"概念有所不同

其中我最最最喜歡就是大叔被警察懷疑誘拐未成年孩童,為了自己正在申請的女兒監護權,拿了遣散費要男主角離開,而且也很明白地告訴姪女,如果用女主角一個人的性命可以換取天氣的穩定,他也願意,應該說大家都會願意!

天啊這麼貼近現實的人性,沒有模糊空間的私利,就這樣出現在一個蠻重要的"善良角色"上,也讓整個動畫的層次豐富不少。

 

最後的結局我想了好久

除了很熱血的青春跟義無反顧的純純之愛

格局不再拉大成為犧牲小我的"以大局為重"

男女主角拋開了天氣拋開了關東地區的眾生

即便東京一連下了三年雨,很多地方都淹掉了,根本堪稱重創全日本經濟命脈的大災難

但他們只是在學校等待、成長,然後在某天重逢

這麼小情小愛好不像日本人的風格,不過我卻好喜歡

這個世界為什麼需要靠少數一些人拯救呢?為什麼要靠犧牲15歲少女的生命呢?

拯救世界那種事丟給復仇者聯盟處理就好啦!

況且就算不處理

生命也會自己找出路

人類沒有想像中那麼偉大,當然也沒有那麼脆弱。

 

 

改天應該來看一下《你的名字》

arrow
arrow

    殿曉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