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47.jpg

圖源:GOOGLE

 

以前很認真念書的時候最痛恨別人作弊,因為彼此有競爭跟利害關係...
但脫離學生身分後,看別人作弊卻有種痛快的感覺,因為痛恨考試,痛恨這種以成績定未來生死的制度,就把情感投射在角色裡了...
多希望自己也曾經戰勝考試,上一所優秀的大學,頂著聰明的光環,未來有比較優渥的起薪...
不知不覺觀念扭曲,也大概能理解富家情侶的心情了...(沒看錯,是富家情侶,不是男女主角)
雖然紈褲子弟不努力只想坐享其成是有點討人厭,不過那種考試沒辦法過的心情誰不能體會XD
反倒是男女主角隨便念就第一名這種我無法想像,更無法感同身受,我可是在普通不過的凡人罷了。


女主角"誤入歧途"的心態比較常見,對聰明的孩子來說,考試已經不能帶給他們足夠的成就感,如果能有其他的挑戰跟收穫,何樂而不為?
看完電影跟朋友討論,如果以後發現自己的孩子幫大家作弊賺錢...
我大概是表面訓斥但內心雀躍吧!
比起當個偷看別人答案的小卒子,能把答案給大家看不是證明孩子比別人聰明嗎哈哈哈(開始猶豫要不要把這篇文章設定為隱藏...)


模犯生這名稱譯得真好,完全點出本片走歹路的劇情~
最過癮的是作弊時候的緊張感,做壞事真的會不自覺出一身冷汗(小時候光是想把一個英文單字寫在橡皮擦上面都手抖了),女主角居然有本事弄出一個事業體,最後還跨海舞弊,資優生或許連抗壓性都不是常人能比的,高度心理壓力可能還可以順便瘦身?
所謂高風險高利潤還真有些道理。


這部片在我心中分數沒有衝到最高的原因之一是:作弊的手法沒有耳目一新。
雖然以學生能帶進考場的東西有限,加上沒有財團資助(?)的狀況下,很難有什麼厲害的手法,用鋼琴指法當作暗號看似有趣,但背答案都很辛苦了,四組複雜的指法真的每個人都記得住嗎(忍不住吐槽)
而且考試時手指狂敲桌面,我真的不相信監考老師眼睛瞎了呵呵,反倒最初女主角生澀的用鞋子跟橡皮擦傳答案給好友那段來得更真實。

利用時差外流答案其實不稀奇,可能早就有"前輩"做過了,這段我唯一印象比較深的是介紹國際考試時,提到這項考試在中國及南韓已經停辦,因為舞弊的狀況太多....呃...突然間中國跟南韓...黑掉了...(不過我完全相信在這兩個以考試成績至上的國家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並不稀奇)
另一個比較厲害的是印製條碼在鉛筆上,但我驚嘆的是印刷速度,不是這項手法XD


另一個轉折沒有處理好的是男女主角的心境變化,男主角得知自己被設計錯過海外考試之後憤恨離去,但最後為何又掉頭?雖然後來在考場趁機多敲詐一筆,感覺上好像已經復仇,但以他的個性,應該不是會為了錢出賣自己才對(雖然是天價),然後又很衰的在考場被抓到,還直接被退了學,所以後來他的性格扭曲我完全能諒解,可是女主角呢?
是因為看見男主角被害成這樣內心罪惡?還是因為被嚇到?更讓人匪夷所思的是,最後還去自首???
我唯一能想到最有可能的狀況,就是編導為了符合勸人向善的立場,硬是要弄一個光明的結局(我淚)....

 

總體而言算中等偏上的電影,女主角的表現很吸引我的目光,即使不是美艷型的,也能靠著魅力留下深刻的印象,不過也是說,如果長得太漂亮,可能作弊起來也不方便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殿曉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