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53  

 

喜歡插畫的朋友一定不會想錯過的小展覽!

 

因為LINE貼圖的盛行提供了可發揮的平台,許多插畫家陸續崛起,種類和風格多元迥異,越具特色的畫風越容易嶄露頭角,插畫這塊市場正逐步大放異彩!

 

若長期關注這個領域,會發現裡頭有目前正當紅的插畫家,也有常在各地插畫展中露臉的熟悉作品,而那些僅有一面之緣的、或者還在默默耕耘的畫家們,藉此機會露個相,也許哪天也能席捲各大網路版面,成為年輕人新寵兒。

 

DSC_0355  

 

雖然展覽不大,在華山紅磚區小小的場館裡頭,不過聚集了不少來自亞洲其他國家的作品,日本動畫或漫畫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那其他的呢?

 

舉辦這樣的畫祭展不啻為一個交流的好機會,有切磋,才有更多寬廣的眼界,雖然插畫的欣賞媒介是眼睛,但是靈感和創意是不分感官的,實際進場逛一輪,那些吸引我的、嚇到我的,都會成為養分吸收。

 

DSC_0331  

 

這種不規則的插畫展覽形式很常使用,因為效果莫名的好,據我所知,許多喜愛裝飾或玩設計裝潢的朋友們,也經常將這種手法融入其他元素,形成溫馨、可愛、文青、浪漫等各樣風格,內容除了畫作,照片是最受歡迎,其次還有手稿、寫滿勵志或感動的話語等,如果家裡有整面牆,不妨考慮讓它煥然一新。

 

DSC_0329  

 

抬頭往上看,那些懸浮在空中的作品,背後映著赤裸木材、斑駁的舊式紅磚牆,有種特殊的味道。

 

DSC_0336 DSC_0351  

 

有部分的作品是採輸出的方式,貼在牆上,無論哪種形式,右下方都有作品、作者的名稱,乍看之下眼花撩亂,要一個個瀏覽過也需要時間和精力,如果是在人潮眾多的時候擠進去,那就更需要耐心和包容了......

 

DSC_0327

DSC_0339  

 

在台灣也大紅大紫的日本作品展區,想必動漫迷都不陌生吧!華麗細膩的背景、精緻的五官,布料極少但充滿設計感的服裝、不正常的身材比例(尤其是女性),完全一路從童年跟到老......

 

接下來要放一些我有印象或者特別吸引我的作家、作品:

 

DSC_0332DSC_0333  

 

並不是因為現在如火如荼舉行的小王子特展才認識這位王子先生,而是在更早之前,在松山的<一張未寄出的明信片>展覽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原因有很多,但是第一眼吸引目光的,除了小王子這個人人皆知的小男孩外,是那特殊溫暖的色調,很奇妙的讓我掉進了異次元的空間,我買了左邊那張明信片,還幸運地要到了作者的簽名,然後我非常確定它有寄出。

 

DSC_0340  

 

這兩隻貓和那個女孩!!不就是我在<貓咪的101種生活>購買的明信片主角嗎?(究竟有多愛收集明信片?)

 

我還記得我買了女孩趴在床上難過流淚,兩隻貓咪憂愁守在一旁的那張,在某人工作遇上難題的時候,我寫上了安慰的字詞,交由郵差奔波轉送,有時我是女孩,不過那次我當了貓咪!

 

DSC_0343  

 

我想這應該不必多說,儼然是少女青澀時期重要的回憶啊!(現在也還是......我是說少女)

 

以前租言情小說時封面絕對是第一考量,如果封面不美,會因為無法入戲而中斷,大家都說那並不真實,不過會看言情小說的女孩子,本來就不追求真實啊!成長會伴隨著幻滅,能有個持續保有幻想的空間不是很幸福嘛!千萬別扼殺女性同胞的福利!

 

希望以後也能辦個言情小說封面插畫展,可以邀請箇中翹楚德珍老師前來分享繪製古裝封面的獨家要領等等......(偷偷許願)

 

DSC_0345 DSC_0347  

 

因為眼神和題材,這兩幅我看了好久好久,默默地發現其實有些不帶鮮豔色彩的作品反而能凸顯它的魅力,如果上了色,血淋淋的,也就沒了想像空間和那種神秘感...色彩的運用和拿捏不僅在攝影,在插畫上其實也很講究的!

 

DSC_0352  

 

展覽中六成以上的風格都偏向可愛的畫風,沒什麼不好,但若可愛的很普通就可惜了......

 

這幅也好可愛,說也奇怪,我平常不是喜歡法鬥犬的人,但整幅就那隻咬著菸斗的狗最吸引我!

插畫的另一個魅力──美化周遭的人事物!!!

 

 

出口處有不少明信片可以購買,還有精裝的作品圖鑑,紀念品區總是擠滿人潮,展區我也前後繞了三次才看仔細並順利將照片補齊,相機的敏銳度在人潮洶湧的時刻最為重要啊!我很認真的考慮要扔棄手機重新擁抱相機......

 

二月中旬,中正紀念堂也將舉辦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我已經準備好錢包購買紀念品了。

 

文末附上一幅可愛的貓咪插畫!

 

DSC_03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殿曉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