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3-550x785  (圖片來源網路)

 

"很好看"根本不足表達,好久沒有這麼激動,感謝迪士尼!

 

上映前廣告宣傳如火如荼,初聽聞改編<冰雪女王>讓我有點小擔憂,畢竟不論安徒生或其他版本,冰雪女王都不是善心人士,輕則抓走小孩重則奪人性命,但是我一眼看見Elsa的掛報就喜歡上這個女孩了,不論角色好或壞都死心塌地支持她,完全偏心偏到底,所以我不希望她有悲涼的下場,就算要竄改結局壞人當道我都樂見,當初是抱著這樣的決心欣賞電影的,還好我白擔心了,Elsa根本是通篇最惹人憐愛的女王啊!

 

Anna是典型的公主長相,不過看了才知道有些過動,鄰家小女孩的氣質很可愛,應該是男生會比較喜歡的類型,所以容易被騙......好吧我承認確實對"天真無邪"有點感冒,雖然這跟"愚蠢"還是有一線之隔,但我總是把它們混在一起,然後深深排斥那些因此惹麻煩的...笨蛋!

 

我能明白Anna想接觸人群的渴望,對一個活潑好動的年輕人來講,皇宮太大太無趣了,敞開大門迎接百姓時的雀躍不難想像,不過真正讓人感動的是Elsa的心靈解放,從小到大孤單侷限在房裡,與恐懼不安相伴,沒發瘋算很神奇了,原以為她的法力在父母過世時會失去控制,畢竟她失去的不僅是親人,還是世上僅存熟知她秘密的分享者,但失序沒有產生,所有情緒皆納入心底,要用多大的力氣才能壓抑哀慟的靈魂,Anna能哭能發洩,Elsa只能躲進更深憂鬱中...所以當她逃離自己的王國,前往北方山脈時大唱< Let It Go>時才會這麼撼動人心,短短幾分鐘內我看見一個急欲隱藏的小女孩勇敢地接納並誠實面對自己,多了自信和成熟,多了點驕傲和自由,雖然命運尚未放過她,但至少擁有幾天的快樂。

 

 

打從"南方王子"一出現就知道不是好貨色,第一,出現時間點太早很奇怪,第二,他努力地想附和Anna的邏輯思維,第三,哪有人第一次見面就跟女生求婚,綜合以上觀點不難猜出目的,很明顯就是想奪權的小人,但是Anna居然答應了(氣結),只能說人果然還是要多見點世面.......不過這也是公主電影裡少見的男角反派,這次壞蛋由大到小全由男人擔當,雖然不是首例,倒也挺新鮮了,可是後母女巫那些壞心腸的女人通常面貌醜陋,但"南方王子"好像長得有些好看,還是很不公平的,要嘛就要像阿拉丁的反角"賈方"一樣,醜得有個性,不然像公主與青蛙裡面的"霍博士"醜得噁心反胃也行,公主系列的王子多半淪為配角,不搶眼不打緊,有些還過目即忘...這次難得討了個不一樣的戲份,但還是不突出,公主的世界中,男人始終其次!

http_imgload cm20100115bfb536f208622b20ed51f4a1f5ed0d08669  

 

迪士尼這回也打破"真愛=愛情"這則公式,Elsa和Anna雙公主這對姐妹花好坎坷,明明想珍惜彼此卻總是帶來傷害,Elsa多疼愛妹妹啊,卻因為與生俱來的魔力必須築起高牆,Anna得不到姊姊的關愛很失落,困守在房裡的Elsa又何嘗好過?每一次敲門都考驗著兩姊妹之間的信任,直到猶豫、疏離讓那扇門更加沉重,雖然事實的隱瞞出發點是為了Anna好,但其實並不公平,她被迫捨棄與姊姊共患難的意願,還因為無知壞了家人一切努力,宴會上兩人尷尬的互動讓人心疼,天曉得她們有多希望擁抱彼此,卻像陌生人,Elsa一句簡單問候都能讓Anna受寵若驚,家人不是攜手共度難關的親密夥伴嗎,怎麼血濃於水,中間卻有跨不過的鴻溝?

慶幸愛雖然脆弱,有時也能發揮超乎想像的力量,為了擋"南方王子"卑鄙的攻擊,Anna選擇放棄破除詛咒,卻意外地讓Elsa真情流露,用淚水喚回心愛的妹妹,如果這部電影早個七八年前產出,必定得由某個記不住名字的男人出現吻一下冰雕,然後魔法解除,然後天下太平,然後,還是沒人記得住男角......愛情從來就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環,如果愛不了自己、家人、朋友,又憑什麼談,戀愛?

 

而近幾年迪士尼的影片也前衛的讓公主"招贅",繼上次<魔髮奇緣>樂佩帶了個賊回宮做夫婿後,這次在冰天雪地中闖蕩的普通平民也因為真心付出抱得美嬌娘,誰說一定要嫁王子?高富帥只是理想中的幻影,日子久了就會知道,身旁那個無怨無悔的小夥子才是值得執手的好對象,相信Anna未來會是幸福的新娘,至於Elsa,很多影迷喊著要為她尋個歸宿,但我倒覺得一個人正好,她的心靈已獲得全然的平靜,比起世俗紛紛擾擾,更適合享受一個人的自由,更何況,她也不需要愛情的支撐,未來的生活夠她享用了,最重要的是影片裡也沒有哪個男人能與她匹配,她有成熟的心理和細膩的靈魂,加上一些不願回首的過去,她的男人得有大大的包容和體諒,可惜這樣的人迪士尼團隊並沒有設計...

 

00bxdmx  

雪寶絕對是完美的討喜角色,一般飾演丑角的大多趣味無腦,但它雖然製造許多笑料,卻善良聰明,還是整部電影除了Elsa以外最讓我最心疼的孩子,一個雪人嚮往夏天令人發噱,但它的真誠卻又深深打動我,每個人心裡總有些傻氣的夢想,它的很單純,想看看另一個世界,一個百花齊放大地回春卻足以讓它致命的世界,在敘述這個願望時男主角幾度想告訴它關於"融化"的現象,後來沒說出口,可其實,我相信雪寶比誰都清楚,只是並沒有改變初衷。一生中總有幾個願望,是拚了命也想達成的,也許外人看來不切實際,卻深埋在心中,一點一滴滋長,要同人分享那股傻勁也是需要勇氣的。

 

另外它為了救Anna,守在危險的火爐旁不離不棄,且說,有些人值得它這麼做。聽到這話我不是Anna都動容了,沒有噁心巴拉教柔造作的感覺,雪寶的臉充滿喜感,可與它說出的話毫無違和,真誠,真的看的見!!謝謝Elsa送它一朵隨行雲,對一個雪人而言是奢望的事情,雪寶幸運的做到了,傻小子,一個冰冷的軀體有著滾燙的情感如果這角色消失我一定會痛哭。

 

96798  

我的情緒隨著Elsa的遭遇起伏,從小陪著害怕不安,不能回應Anna的自責無奈,她的脫逃讓我振奮,被攻擊時氣憤難耐,看到她雙手被鍊住關在獄所時簡直憤怒到最高點!!!好想親自解決那個欠揍的南方王子(他到底叫什麼?),然後明知道Anna根本不會死下一秒就會復活,但Elsa霧了眼眶時,我還是哭了,就是有這麼一個人讓我牽掛,所以完美的結局才更賺人熱淚,很難說明為何,當初根本連角色設計都不清楚,但很神奇,在看見掛報的那剎那,就注定我會為了這個角色傷神!

 

總結:如果天底下所有感情,都有兩姊妹這麼無私堅定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殿曉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