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5d2aff-3d60-49c5-824c-a59eb2f9a994.jpg(來源:google)

 

所謂「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

雖然聽起來很沒禮貌,不過當初確實是這樣拿起這本書的

沒去過美國,好歹也看過好萊塢電影、學過英文、知道歐巴馬川普等...

但沒人告訴我買槍養馬呼大麻!

電影常演,有槍的人不是主角就是壞人,有槍一定要開,主角在流彈中永遠不會被打中,打中也不會死,會死也是在壞人之後...

呼大麻的一定是混混,賣大麻的一定是流氓,種大麻的....好像比較少人關切.....

騎馬第一個想到牛仔(為什麼不是騎牛?)但是除了卡通小馬王,我不知道馬在想什麼.....

有一本書寫這些,好像應該翻開來看看

就是這樣的心態!

 

看了看人家的社會文化跟歷史演進,

有些比電影演得要深澳,有些沒有電影來得刺激

但電影是娛樂,這本書寫的是生活

差別在這

沒有什麼高潮迭起

就是看作者吸了大麻我也沒有任何爽感

只是靜靜地翻開下一頁,看她又在美國體驗了什麼

看到養馬瞻前顧後一大堆,比養貓主子還要難伺候

中國說做牛做馬勞累,但只要生對了地方

馬跟牛過得比人還嬌貴欸,你看看印度牛跟美國馬...

身為人活得這麼次等我都慚愧

 

我沒有研究槍,對槍也沒特別感興趣

不過講到美國就會想到槍

槍不只是武器,也根深進民情文化裡

想到警匪想到廝殺想到槍擊案(好像都不是那麼好...)

我高中曾經開過槍,在打靶體驗時

三發子彈,我一點扣板機的印象都沒有

但我百分之三百確定沒有打到目標

從以前我手腳就不是特別協調

但這都沒關係,只要這輩子不要被槍打到就好

至於槍枝氾濫的問題

本地人都沒法可解了,就別浪費時間問外國人了吧!

 

比較有趣的是"身分"這件事給作者的"優勢"

記者就需要這樣的勇氣跟天時地利啊!

不過仗著優勢討糖吃這事真要拿捏得宜,

老外翻臉可不好處理...

 

看完了書,對美國的了解終於從皮毛進步到毛細孔

直接吸取別人的經驗果然是最快速的方式

倒也不是非得歸納出社會學或文化論之類的結語

就是不管對美國文化有沒有興趣都可以拿來一讀的書~

以上。(純屬個人觀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殿曉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