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4230011633.jpg

其實「喜歡你」就是典型的舊酒新瓶裝,改編自小說「終於等到你」,我想前頭加個"言情"會更恰當,就像便利超商架上會出現的那排「總裁系列」,「喜歡你」的架構完全符合言情小說,也可以說是浪漫偶像劇代表,經典糊塗小資女遇上睿智大總裁。但大銀幕最爽快的,不是兩位主角,而是一幕幕新鮮的食材與料理,接近小當家等級的特寫拍攝,涮鍋過水、切刨剁削、蒸煮炒炸,這部片頻讓人感到飢餓,尤其饕客出題鬥廚師那段,雖然大多一閃即逝,但擺盤與創意都在在讓人垂涎。

 

你很特別,素得很健康,但我喜歡吃肉

一開始就被楊祐寧甩到天涯海角的勝男,被比喻成韭菜,而且還是沒施肥的那種,「你做菜很好吃,但你不是我的菜」,他口中諷刺的"特別",成為勝男心上的血口子,所以當路晉說出「你很特別,特別的無法控制,特別的不符合標準」時,能想像勝男雙倍的痛苦。

題外話,男女主角演得好已經不是新聞,但偷偷說,金城武再帥,都已經是個熟成男子,周冬雨本就年輕,加上那個討喜的稚嫩娃娃臉,這對搭配其實稍嫌突兀,不過,"帥"最後還是會戰勝一切!!!

 

此時、此地、此刻。一期一會

重美食的人不但味蕾挑剔,情緒也敏感,老饕要吃的,有時不僅是美味;而廚子使出渾身本領,食材、湯汁、手法,都是一道故事,最棒的,永遠是遇上識得千里馬的伯樂,路晉與勝男的交流早遠遠超過對彼此的厭惡,愛吃能吃的饕客很多,但真正懂廚師料理的,卻難尋。路晉懂墨魚汁要傳達的意思,卻猜不透松露的象徵,來來往往的菜餚,無形中已經透漏太多個人資訊,這是英雄惜英雄的交鋒,你來我往,盼每口當下即永恆,飯店本就來來去去,能聚首一餐即是緣分,一期一會,不留遺憾。

 

沒有誰能永遠陪著誰 我也不需要

每個冷酷的總裁背後都有一段孤獨的故事,而每個女主角一定都有辦法......不小心撞破那道心門!「吃飯是件很私密的事情」正因為沒有人分享,它不得不私密。「後來我才發現,是沒人願意跟我一起吃飯」,勝男破例坐上了餐桌,也意味著進入路晉的生活。

 

你怎能同時吃兩個人的菜?

侵門踏戶的路晉吃進顧家、睡進顧家,對勝男而言,食物已經不僅是單單的主顧聯繫,所以當路先生的私人廚師出現時(正確來說是回來時),勝男的反應才會這麼揪心。菜,已經昇華為戰場,廚房本就容不下第二位女人,男人怎能同時吃下兩個廚師、兩個女人、兩顆真心?女巫麵是勝男與路晉的定情菜,是第一印象,也是緣分之作,結果卻從別人手中端出這道菜餚,這並非家常小吃,是含有獨特意識的作品,若是我被這樣對待也不能接受。

題外話,林志玲飾演的私人廚師氣勢很強,但重新配音的結果卻讓有她的段落不停出戲,音色勉強可以,但嘴型是怎麼回事?根本對不上啊!還有,雖然志玲姐姐的保養非常周到,可畢竟電影鏡頭太過細膩,所有的一切都被放大清楚檢視,有點不利。

 

我沒有職位給你,但我身邊有位置給你

再大的戰火都會因為這句話澆熄,典型的男追女甜言蜜語,說實話,和解當下和之後的劇情真的只會出現在電影或小說中了,但戲院裡滿滿的粉紅泡泡差點淹死人,這種堪稱愛情「神話」也只有演員才能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出來,瞧勝男賊笑暗爽的表情,女人遇上蜜嘴通常只能舉白旗投降啊!

 

「喜歡你」之所以留有好心情,除了好結局,也是因為THE END就停在戀情萌芽的初始,那一刻,沒有現實沒有別人,你儂我儂,我眼裡只有你,還有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殿曉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