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_150_pic3  

松山文創台灣設計館,全票50學生票30

 

從小對插畫就有莫名的憧憬,總是羨慕那些隨手拈來就一幅漂亮插畫的同學,出外旅行時也想學學部落客用塗鴉紀錄生活,不過好像天生基因裡面就少了這一塊,繪畫對我來說不只卡關這麼單純,它根本毫無發展,總有人鼓勵我要多畫,練習久了就上手,但那僅限於有天分的人練習才有用吧!雖然這麼說有點傷自尊,可我發現連幼稚園小朋友都畫得比我好,至少對物體的構圖比我有概念,所謂專家只需幾筆勾勒,我用大量線條還拼湊不出個所以然,久了也就作罷了,文字之於我還比較易駕馭,看樣子還是只能伴在這些黑黑的字體旁了,圖文整合這心願就先埋在心底吧!

 

IMG_9362  

展區雖然不大但是頗有特色,每位作者介紹看板前都有鴨子,這些鴨子也因作者而有不同造型,其中我最喜歡這個作者的主題,她去了許多地方旅行,碰見的人一概以溫度表示,代表著不同人的熱情程度吧!!!

 

IMG_9363  

這是每個小女生都會夢想的裝飾啊!!!好可惜沒有那麼大的空間,如果有一面牆可以蒐集自己的生活,必定得好好規劃,不僅美觀又很有紀念價值!!!

 

IMG_9364  

 

IMG_9365  

小小的巧思也是讓人會心一笑,這匹不起眼的小小馬努力站在展覽角落守護著作品,用很可愛迷人的方式提醒觀眾不要隨意觸碰,雖然看見可愛的東西會情不自禁想去摸摸是人之常情,但為了不破壞大家的苦心及尊重作者,還是請大家忍忍吧!!!

 

IMG_9369

IMG_9368  

看見熊超人應該就不陌生了,這是插畫家包大山的作品,在這個展區我停留好久好久,終於知道他這麼受歡迎的原因了,他的插圖不僅有個人特色,還有生命,即使圖案千奇百怪想像力無邊,但觀賞者也能從中得知他所要表達的內容,非常有創意也非常有內涵的一位創作家,我想各行業都是這樣的,先做到好,再追求自我理念。

 

IMG_9370  

這應該是很多人夢想中的工作畫室,所謂"亂中有序",每一位成功藝術家的背後,都有一間凌亂不堪的工作室,不過在材料應有盡有的狀況下才能讓靈感持續延燒吧,畢竟中斷思緒可是很難從頭來過的!!!

 

IMG_9371

 

看見樂器圖好開心,突然我意識到,插畫家這類厲害的人物也是時時刻刻在觀察生活周遭,因為最近在學烏克麗麗,就在腦海中試著回憶它的圖形,沒想到卻發生了困難!!!!幾乎每天碰的樂器我卻無法精準地描繪出來,看來觀察和記憶也是插畫家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環呢!!!

 

 

IMG_9373

IMG_9374

IMG_9375

 

不曉得為什麼特別喜歡這種暈染效果的圖畫,明明很容易糊在一起的色塊卻有條理的排出特定形狀,我記得以前美術課畫水彩常常是整張紙濕漉漉看不出個所以然,反倒無心沾染在手上的髒污比較像藝術作品,這算是無心插柳成蔭的最佳代表嗎...?

 

 

IMG_9376

常覺得能繪出結構如此複雜的圖除了要有想像力之外,空間概念也要很好吧!!!以上這幾點剛好是小女子我所欠缺的,好吧那也不必糾結,由此可知這是老天爺賞賜的才能啊!!!

 

IMG_9377  

這幅自畫像很有喜感,很像小朋友拿著照片畫出來的,也許我可以先朝這方向努力(誤)

 

IMG_9379  

現場還有動畫製作,關於珍珠奶茶的故事,很可愛很溫馨,下面那群鴨子也很有戲,就好像看完動畫熱烈討論一樣,這情景真的好夏天!!!!

 

雖然對於繪畫一竅不通,不過看別人的作品也稍稍滿足我對插畫的想像,真心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畫出簡單的東西,至少要讓別人看得懂嘛,目前就設定,明年夏天前達成這目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殿曉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