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  (以下純屬個人觀後感)

1  

黑白電影自然有它的風情,但我看完<羅馬假期>後卻覺得如果這部電影當初能弄成彩色的,一定會更驚為天人!奧黛麗赫本在<第凡內早餐>裡以一襲黑色長洋裝就讓觀眾幾十年還忘不了她,如果這部電影為彩色,那麼劇中公主的禮服和道具絕對會顯得更貴氣!可惜的是黑白兩色呈現不了羅馬的風俗民情及兩位主角個性,像我看這張海報才知道原來赫本在羅馬趴趴走的時候穿的裙子是活潑鮮艷的紅色,更不要說整部戲將羅馬的經典場景全納入畫面中,卻沒有辦法讓它們更耀眼一點!

 

23  

據說這部電影讓"赫本頭"紅遍大街小巷,每個女孩都搶著要剪這樣的髮型,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她長頭髮美麗溫婉的樣子啦!不過這位公主的個性屬於比較活潑天真,俏麗的短髮確實也很不錯!不過我想重點是人美不管什麼髮型都美吧!!!如果我剪這樣應該會嚇到路人...

 

4  

故事情節其實很簡單,不過我很慶幸這是1953年的浪漫愛情小品,如果是讓當今重口味的好萊塢來拍,可能奧黛麗赫本和葛雷哥萊就會有好幾場床戲,而喬伊和歐文也不會白白就把照片還給公主,必定讓全世界報章雜誌上都刊登他們的"精心之作",大賺一筆後捲款潛逃,留下身敗名裂的公主及歐洲皇室之類的...(很有想像力 囧),擔著這份心,從頭看到尾,好險結局沒有我想得這麼灑狗血,而喬伊這等貼心的舉動必然會讓公主永遠也忘不了這趟羅馬假期!個人覺得比兩人在一起更浪漫!!!

 

6  

奧黛麗赫本因為這部戲得到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她原本就很有氣質,演公主這角色剛剛好,不管是在舞會上或公開場合,那種皇室的嬌貴儀態顯露無遺,即使是她穿上睡衣一臉倦容躺在床上還是掩蓋不住她本身的光芒,這段轉折我覺得赫本演得很好,從一開始還沒轉醒小女孩般的夢囈呢喃,到被喬伊嚇醒後,脫口而出第一句"班諾醫生呢?",瞬間變回人人尊敬的公主,光聽語氣就能感覺到兩者身分上的轉變,很巧妙的詮釋!

 

7  

劇中最好看是在兩人一同出遊那段,如果能無拘無束暢遊羅馬一定是最幸福的事,看赫本專注地吃著冰淇淋我都饞了!羅馬行銷最成功我想也就這段了!不只風景美,連當地居民的好客親切也展露出來(不曉得有沒有誇大),害我有股想存錢去羅馬玩的衝動!

 

5

影片最後公主的回眸,與喬伊交換眼神會心一笑我覺得最經典,一切盡在不言中的感覺超棒!他們真正相處也只有一天的時間,但誰說愛情不會在一天之內產生?又是誰說愛情必定得長長久久?我想這回憶必會成為兩人心中最刻骨銘心的愛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殿曉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