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jpg

恭喜舒淇找到了另一半,在情海浮沉多年後,終於遇見一個可以笑著牽她走進禮堂的男人,我雖身為一個路人甲,仍要獻上最高的祝福,幸福得來不易,希望兩人能珍惜並白頭偕老。

回到電影,對照此時,更顯得電影主題"剩者為王"閃閃發亮,舒淇用她的人演活了角色,用真實人生證明了故事。

 

觀賞電影時是很輕鬆的,沒有小三小四這些閒雜人等,所以灑狗血的橋段也就可以免了(想看女人勾心鬥角請點播ㄓㄣㄏㄨㄢˊㄓㄨㄢˋ謝謝),但電影裡最大的反派絕對是全世界女人最大的天敵──時間。

但首先我要吐槽一下,不管這電影是改編自哪裡,我想原著應該是年輕的少女吧!不然就是以20年前風氣尚未開化的視角下去寫的,怎麼才屆滿30就是剩女???是要逼死多少女人?晚婚主義早就興起,年過30的單身女郎滿街跑,不是嫁不掉,是還覺得早,雖說生理機制是有年齡限制的,也是女人跑給時間追的原因,但我不覺得30沒男友或不結婚就是"剩者",雖說我壓根不覺得女人不結婚或晚婚就是失敗,但是如果角色設定可以在35歲或邁入40大關,我想現代觀眾應較能體會女主角跟媽媽的"急"吧!

還有,如果想像30歲就能當大主管,不是對職場生活有太大期待,就是完全女超人來著!(淚奔)

 

不只女主角如曦應該加齡,男主角馬賽也是,但男主角的原因在於編劇角色刻劃及彭于晏演出的感覺,雖然彭先生一臉幼齒樣(這沒有辦法掌控先不談),一個二十幾歲的小毛頭真的不會像馬賽這般沉穩啦!(我要澄清,並非所有男人在二十幾歲都浮躁,就算如此也不是男生的錯,這時期不論誰都還很青澀,所以我才覺得馬賽不像少年啊!)彭于晏大概演他自己吧!(更正,是收斂版的自己哈哈,大家都知道他有多愛耍寶),所以馬賽的行為表現大概有30,依然是小鮮肉啊我覺得!(本人也是)

 

然後看看如曦她媽,就會明白母親是世上最愛你卻又最煩人的一種生物,片中母女的爭吵我看得無奈,明明是最愛對方的兩個人,卻因為這種無聊的小事沒辦法敞開心房,如曦後來因為母親生病體會到家人希望她有歸宿的原因,她懂了母親的立場,可惜劇中卻沒有母親釋懷女兒的堅持並願意與女兒站在同一陣線的片段,好像生病的老人贏了,用破敗的身體宣示,你看看我,還不趕快嫁!

 

所以如曦爸對相親醫生說的那番話才會感動無數人,當父親的,急,但當父親的,更希望兒女幸福!(我相信母親也是這樣想的,但是片中母親沒有親口說,我怕是例外所以就沒歸納進去...)一個鏡頭對著金士傑,他獨白了多久我沒有特別留意,但不論這個畫面停多久,我想觀眾都會看下去,實在很催淚啊這位老將,演員挑得真好!

 

另外由熊黛林飾演的如曦好友,為了一個一輩子都不會在一起的男人付出一切,連腎都割了一邊,因為實在嚴重牴觸我個人的觀點,所以不特別發表評論,這必須由觀眾自己去思考,但我想原著對於"愛"應該是抱有一份美好的憧憬與嚮往...

 

有一款海報是舒淇披著婚紗當主視覺,突然整個氛圍就變得神秘又渴望。愛情一直是學不來的課題,必須親身去經歷才有辦法體會,有些人為了愛而堅持,有些人為了年齡妥協,更有些為了經濟強求,我們都不能說誰對誰錯,因為愛情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別人的事我們聽聽笑笑就算,最重要的,不要沒了自己的底線,那怕時間走得在急在快.....

 

獻給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殿曉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